体育党支部开展“铭记历史,勿忘国耻”的主题党课活动
发布人:孙绪贵  发布时间:2020-09-18   浏览次数:253

  2020年9月18上午,为纪念“九一八”事变,进一步增强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及民族意识,体育党支部开展了“铭记历史,勿忘国耻”的主题党课活动。

 本次党课由朱二刚同志主讲朱二刚同志主要从“九一八事变”的事件背景、事件经过、历史影响和后世纪念等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回顾历史。事件背景从时代背景、中国背景及日本方面进行背景分析。“九一八事变”的事件经过是本次党课的重点部分,主要从战争开始、溃不成军和锦州撤离等三个阶段进行重点回顾。

  朱二刚同志用通俗简明又富于感情的话语,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历程,深深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,也引起了无穷的思索和追问,让大家深受教育。

  接着,全体党员共同讨论了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,大家畅所欲言,纷纷表示要将四史教育贯穿于课堂内外,让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,勿忘国耻,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很好地融入到体育课堂之中。最后,支部书记周广仁同志做了总结发言,他说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,鲜血的印记不能遗忘,当今世界,国际竞争依然激烈,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,时刻保持警醒,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、勿忘国耻,要努力工作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,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。

( 孙绪贵 文/图   周广仁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