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教师岗位职责
发布人:韦雪梅  发布时间:2012-06-06   浏览次数:377

教师岗位职责

 

1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,主动承担各项任务,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。

2、教书育人,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,对学生严格要求,严格考核,严格管理。

3、遵守教学规律,严谨治学,以身作则,不断提高个人思想品德和科学道德修养,注意仪表举止,做到为人师表。

4、严格执行教学大纲与教学制度,如要变动大纲、进度,须报教研室主任审核、批准。

5、努力钻研教学大纲、教材,探讨和改进教学方法,认真编写教案,不断提高教学质量。

6、经常参阅有关体育资料,积极从事体育科学研究,掌握最新体育科学知识,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。

7、担任校代表队训练工作的教师应认真制订训练计划,坚持科学训练,确保每次训练的时间和质量,并做好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。

8、认真完成教研室交给的校内外体育比赛的组织与裁判等工作。

9、按规定参加课外体育锻炼的辅导工作,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登记工作。

10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,不定期向教研室领导汇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,并提出意见和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