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学期体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
发布人:张亚楠  发布时间:2024-02-23   浏览次数:15

2024年2月22日,新学期伊始,体育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。本次集体备课分别由韦雪梅老师和马振老师担任主备,就《瑜伽俱乐部教学过程中的体能练习分享》和《健身气功思政教案设计》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。

韦雪梅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瑜伽俱乐部教学过程中的体能教学经验。她强调,在瑜伽教学中,体能不仅关乎学生的身体素质,更是提高教学效果的关键因素。韦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,提高学生的柔韧性、平衡力和核心力量,以及如何在教学中融入体能训练的要素,使瑜伽教学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。 

图一 韦雪梅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备课

随后,马振老师则就健身气功的思政教案设计进行了分享。他提出,健身气功作为一种传统的体育运动形式,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哲学思想。在教案设计中,应充分挖掘其思政元素,将健身气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,让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,也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力量。

图二 马振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备课

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得到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。大家一致认为,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分享,不仅能够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,还能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,推动体育课程的创新与发展。

新学期,新气象。体育教研室将以这次集体备课活动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,优化教学方法,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、多元化的体育教学服务。


(张亚楠/张亚楠 文/周广仁 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