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党支部集中收看专题片《榜样3》
发布人:孙俊  发布时间:2018-11-15   浏览次数:332

1114日下午,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组织收看了《榜样3》专题片,之后召开座谈交流会畅谈观后体会。

大家感到《榜样3》以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为主题,通过先进代表访谈、典型事迹再现、嘉宾现场互动、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,着重讲好新时代新故事,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,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讲述党的崇高理想,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,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、心系群众、勇于担当、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,具有很强的思想性、艺术性和吸引力、感染力,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。

座谈交流中,大家谈到《榜样3》中的7位榜样人物、1支榜样团队,将他们的努力付出与巨大贡献娓娓道来,内心很受感动、灵魂受到震颤。同我们一样,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,也都是芸芸众生的一员,在观看《榜样》之前,并不知道他们是谁。但他们先进的精神、优秀的品质、光辉的形象一经出现,便令人深深折服。

《榜样3》中尽管他们诉说的故事不尽相同,有的似“润物细无声”一般,用平凡人生书写不平凡历程,有的则如“金戈铁马、气吞万里”一般,为了祖国和人民殚精竭虑,付出一切乃至生命,但他们都有着同样的感人事迹,汇聚着来自同一本源的精神力量。

交流中,大家认为,不忘初心,就是守住根本;牢记使命,就是牢记责任、担当。使命呼唤担当,榜样引领时代,榜样的事迹看似平凡,却恰恰突击手出其精神品格的高贵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,作为一名教师党员,要向我们的榜样学习,为人师表,做好教书育人。广大党员纷纷表示:今后,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,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,为建设皖医作出应有的贡献。

  

集中收看现场(1)   

集中收看现场(2)

(孙俊/文、杜天华摄 周广仁/审)